English

科技界座谈学习江泽民《论科学技术》

2001-02-17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江泽民《论科学技术》一书的公开发行,在全国特别是科技界引起了热烈反响,今天,科技部组织召开首都科技界学习江泽民《论科学技术》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有来自中组部、中宣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央文献研究室、教育部、新闻出版署、中央文献出版社等部门的领导同志,以及部分院士、科学家和大学教授等50多人。

与会科学家和有关部门领导踊跃发言,一致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关于科学技术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我国科技发展的巨大作用和指导意义。指出,江泽民同志作为党的第三代领导核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站在世界新科技革命的最前列,全面坚持和贯彻邓小平同志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伟大战略思想,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科学、准确地分析和把握了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客观规律和时代特征,系统阐述了推进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建立国家创新体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实现技术跨越式发展,提高全民族的科学素质等一系列富有远见卓识的重大理论、方针和政策问题。江泽民同志关于科学技术的论述,是对邓小平同志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继承、丰富与发展,是对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观和生产力理论的历史推进,是我们在21世纪加速科技进步与创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朱丽兰从八个方面论述了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科学技术工作的体会。她表示,科技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深入学习江泽民《论科学技术》提上重要日程。

与会科学家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像江泽民同志所说的那样,做新的生产力的重要开拓者和科学知识的重要传播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率先垂范地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科学技术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创新思想,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创新为不竭动力,为新世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